IMG_2383     

 

一時衝動後,氣炸鍋買了應該也有差不多半個月了吧,但我都還沒用過…

當初一買回來的時候我爸我媽還一直念我亂花錢…|||||

 

今天家裡沒人,又有點想吃雞塊,然後發現地上還有馬鈴薯,

就跟我的氣炸鍋來一下愛的初體驗吧 >///////<

(矮額這是我第一次發廚藝文欸,好害羞)

 

本日所需材料如下:馬鈴薯一顆、杏鮑菇一大朵、六塊冷凍炸雞塊、玫瑰岩鹽一點點、義大利香料一點點、奶油一點點、一個小塑膠袋

操作步驟如下:

1.  準備好你的氣炸鍋。

IMG_2379  

2.  馬鈴薯表皮刷洗乾淨,切長條狀。

3.  丟入氣炸鍋,我很隨性的大概轉了5分鐘。

4.  洗杏鮑菇,隨性的滾刀(←假專業)切塊。

5.  將杏鮑菇丟入塑膠袋內,加入玫瑰岩鹽跟家裡廚櫃意外找到的義大利香料跟一點點奶油,然後請溫柔的愛撫搓揉他。

6.  五分鐘後加入隔板,丟入雞塊,再隨性的轉大約5分鐘。

7.  再過5分鐘後,倒入醃好的杏鮑菇,再隨性的轉大約5分鐘。

(這張杏鮑菇是生的,雞塊大約是在鍋裡5分鐘了!看到雞塊上那油亮的色澤沒?好感動哦!)

 IMG_2378  

8.  再五分鐘後…叮叮!就是這麼簡單!這麼隨性!(←菲姊口吻,不知道有沒有人懂…T^T)就完成惹!

 IMG_2382  

 

最後完成時一打開我超感動的阿!因為杏鮑菇上那水水的色澤!!喔買尬!真是優秀!!!

讓我忍不住在裝到碗裡照相前就先偷吃了一塊惹〜

 

給心動的朋友們:

其實…我不是很建議買啦!

因為一來它實在超乎我想像的大台,比例尺如下:

IMG_2384  

我覺得他的體積至少要再小個約1/4我才覺得比較OK。

再來就是他的價錢實在是頗貴,原價一萬出頭,網拍價也都要七千出,我個人覺得CP沒有這麼高。

而且誰每天都在吃炸的啊?

如果要說外面賣的油很髒啊等等等,但防的了這個,你還是很可能會在其他時候吃到傷害身體的東西而不自知。

早死晚死不都會死,還有減肥並不是完全不能吃油,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食物還是要有點油脂會比較好吃囉〜

要減肥減的這麼辛苦斤斤計較那點油脂的話,那我寧可胖下去!XDDD

然後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…他底層的那層網子一用菜瓜布刷就會卡纖維,我今天花了很多時間在清…|||

再來,這個你省了油鍋省了瓦斯,可是電費可能會耗很兇(? 有一好沒兩好囉〜

最後是兩點不是說我的問題:

1.  我媽說她第一次拿來料理雞腿,整個家裡都是煙…可能是食材本身油脂太多的關係!

2.  聽我家人說:說明書上有寫不能拿來料理香腸,我猜理由同第一點。

 

優點的話呢,拿來做懶人料理是很方便啦!

今天這樣完全不用倒廚餘,然後只需要洗這個鍋子跟我吃飯用的碗就好,是還滿爽的,哈哈哈哈。

 

以上,有機會再發我的廚藝文吧,哇哈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